close

我有跑步天份


 

孤獨的跑了快10年,最近一直推人入坑(用力推)

 

有鑑於每個人都落入跑步這個大坑。身為大家長的我,內心相當欣慰。

但是,還是要靠自己戰勝自己!!!雖然我不能和你們一起跑,但我的精神,永遠存在。

 

這本小冊子是2008年RUN-TAIPE

NIKE 9公里路跑送的,於2008.01.13 上午六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

 

兩年後來看這本,相當有感觸。只好一字一句給它敲出來,慢跑萬歲(ROCK)


<我沒有運動天份>

我不會倒掛金鉤

投不出 160km/hr 的球速

欠缺灌籃高手的資質

也學不會飛碟球

 

但是 我有兩條腿 兩隻手臂

我的鼻子會吸氣、嘴巴會吐氣

我口渴會喝水、肚子餓會吃香蕉

這些看似平凡的本能,其實,都是不可小看的天賦

 

因為......我有跑步天份

 

<呼吸,給我跑步的本能>

 

與生俱來的呼吸能力

     讓我自然而然就會跑步

 

<我有克服 "獨處"的基因>

 

跑步的時候,沒人跟我說話,我就跟自己說話

沒人陪,我就陪我自己。

不管是30分鐘60分鐘還是連續 "2"小時

我從不怕一個人的孤獨

 

 一個人的運動,不用等誰,也不用約誰

 

 <只要我在跑,節奏就不會跑掉>

 

音樂的節奏,是用打的

舞蹈的節奏,是用跳的

而我的節奏,是用跑的  "1、2、1、2、...."

 

我用雙腳,創造我的節奏感。

 

人行道是我的跳舞機

  

 繞著同樣的公園慢跑

每天重複相同的路線

一樣的樹、一樣的彎道、一樣的景象

我已經看了365次

       但是我還想再看365次

 

 <我喜歡無限次

       欣賞看過的風景>

 

28盞路燈、4隻小花貓、6隻狗、3個毀損的水溝蓋

12個垃圾桶、5個歐巴桑、147片落葉

 

嗯......

今天的落葉

比昨天多2片

 

<有多少能耐,就能耐多少>

 

我天生耐熱、耐冷、耐餓、

耐渴、耐濕、耐煩、耐操、

最特別的是......我很耐跑

 

<從沒放棄,證明我有驚人的說服力>

 

每一次跑步,想跑的我,和不想跑的我,

都要吵一次架。當然,有時候會爭輸,有時候會吵贏。

只不過,從3000m到現在的9k,最後贏的,永遠是那個 "想跑的我"

  

<不管誰叫我停,只有我能說服自己>

<連紅綠燈都被我說服了>

  

<跑到雙腿不是我的,雙腿還是會聽我的>

 

我不會操作方向盤,也不會控球。

但是我會操控我的雙腿。

 

"左腿、右腿、左腿、右腿..."

就算我已經累得感覺不到雙腿存在,我還是能操控它們,繼續跑。

 

原來我的腳還在,謝天謝地。

 

 

<我的思緒,跟著雙腳飛奔>

 

我越向前跑,思緒就越往裡跑,

    關於我的計畫、目標、或是生活的片段、記憶的符號。

         只要我還不準備停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腦袋也不會輕易喊停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不帶球跑,我只帶著腦袋跑

 

"BINGO"我終於想起第一個女朋友的名字了!

 

<我會用腳測量距離>

 

一步 = 60cm

60*3000 = 1.8 km

 

我知道終點只剩2km

因為雙腿變輕,我的腳告訴我

  

"衝刺的時間到了!"

 

我的雙腳

      比腦袋還會算術

 

<跑步天份增強計畫 Training>

 

我會呼吸,不夠!

就算9公里路跑讓我缺氧,我也能用吸、吸、吐,讓自己很有氧。

 

我有節奏,不夠!

知道9公里跑如何配速,才算真正有跑步的節奏。

  

我能撐,不夠!

我要連撐都還還沒開始撐,就已經跑完9公里。

 

跑步,是一種天份

跑完9公里,代表我已經站上天份增強的起跑線

 

今天,我只是靠天份跑

5週後,我要加上努力,在9公里路跑,跑贏自己!

 

我是周伸鴻,我有跑步天份

arrow
arrow

    break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