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 ING Taipei International Marathon (中)

開跑前,廢話一下吧,跑完太魯閣半馬後,
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,就拜託胖達幫我報ING全馬,
最後,在MSN上,語重心長的跟我說:老鴻,你是真男人。

太魯閣跑完後休息一個禮拜,之後一個禮拜跑2到3天,
從10圈加到最後變30圈,倒數一個禮拜,星期一和三都跑30圈。
(這時也找出腳不痠的臨界點),可以說是該準備的都準備了,
不過一次跨越21公里老實說很拼。

禮拜一、三的慢跑,
找出隔天不痠痛臨界點:30圈。
一面跑著,一面想著:
盡全力一躍僅能觸及21公里的牌子,
在一倍高度的地方,存在著名為馬拉松的牌子,
是否,能觸及到呢?我不知道。
雖然,看起來近在咫尺,伸長了手卻搆不著,


內心不安想著:這是可以用意志力克服的嗎?

(如此靠近卻又如此遙遠 from幾米:向左走˙向右走)

有少許的興奮感,可心中卻有著更大的恐懼感,
因為不知道極限而恐懼、因為不知道終點而恐懼、
因為沒跑過而恐懼、因為未知所以恐懼,
我的內心極其矛盾,我的手腳甚至因而發抖,
我的明天在哪,我不知道。

(面對不知道的東西,你會害怕這很自然 from:一片葉子的故事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,12月16日,2007 ING國際馬拉松開跑的日子,
依照慣例,當然還是沒睡好,既然前面已經有說到,那就省略了。

翻一翻秩序冊,似乎只有2300多人(至少)報名全馬,
(有延長報名一個禮拜,不知道人數有無增加?)
半馬是全馬人數的4倍,可怕程度可想而知,
心臟要夠大顆,不然就要夠白爛,
至少能跑完半馬以上,限時五個半小時,
(吾人以上均具備之,算是入門條件)

開跑前三分鐘, "菁英組" 先出發

若以一部電影之構成來述說:

片名:ING之菁英份子提前出發
導演:ING2007國際馬拉松
主演:精英份子
配角:雜魚、死老百姓
簡介:避免遭受雜魚干擾而影響成績,讓強者發揮最佳狀態

後來有領教到他們的威力,我在13公里處,領先群在29公里處和我交錯而過,
(應該慢不到10分鐘,差距拉成這個樣子,果然有練過)

說到出發前的心情,異常平靜,平平常常,心跳也沒有特別快。
開跑之前,躲到後面的大空間拉筋,拼命熱身,
(拉筋拉得好,要飯要到老)

賭上性命,算是男人的浪漫,
你問何謂男人的浪漫:
凡是女人無法理解,男人無法解釋的,稱之為男人的浪漫。
(從PTT上找到的)

看著起跑線在100公尺前,卻無法前進,因為前面塞滿了人。
開跑,用著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,起點是仁愛路四段,
一開跑就感覺不妙,喝太多水了,
在進捷運站前喝了600C.C.的水,沒˙上˙廁˙所, 囧 
今天感覺狀態OK,只是膀胱積了些水。

一堆人的感覺很差,鬧哄哄的,擠在一起也不好超越,
手上有手錶,在仁愛路前進速度非常之慢也,
之後出現第一個水站,哇靠,水被搶光,媲美蝗蟲過境。
過了水站後右轉中山北路,這時好跑一點了,恢復了平時的步調。
看著被擋住的車子,就覺得很爽,心中想著:過來阿,笨蛋。
(出現了,幼稚鬼上身)
(你只要以真心相待,就會發現水瓶其實是個孩子 從PTT上找到的)

回想三年前,似乎沒什麼印象,只記得跑在高架橋上超爽。
跑完後似乎像個餓死鬼,一下子就把便當和橘子嗑光,
之後回基隆後超痛苦,掰咖騎車還載著死胖達。
(死胖子就不用真相了)
(正妹我就認了,載到腳斷掉也沒關係)

跑著跑著看到一堆熟悉的東西,美術館,忠烈祠,圓山飯店拉....
昨天不是才剛在車上看過?這種感覺相當微妙。
(斷曰:汝以相異之形視同,則迥異也)

經過7.5KM的海綿站,又被搶光,可惡。
算了,才剛開始,沒差。

其實慢跑,應該是要很輕鬆的,腦中想著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,
腳步呼吸固定後,身體會自然會反應,然後用最輕鬆的姿勢去跑,
10KM的水站,因為不想慢下來喝水,結果嗆到,害我很痛苦的咳了一公里,
唉,這也是男人浪漫的一環阿。

10KM:1小時6分,看了時間,皺了下眉頭,很慢。

慢跑時間很長,想的東西雖然是想不完,但是常常沒有一個結束。
想著網誌,慢跑下沒寫,太魯閣沒寫,台玻館沒寫,
Purple Dream沒寫,ING當然也沒寫,好可怕,不想了。
想著Iris,小櫻,小雯,想著好多好多人,想不透,不想了。
想著未來,想著朋友..........,懶得想,不想了。
還是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情,獵魔戰記,白夜行,星之聲....等
這些天馬行空很有趣,而且不用認真,就決定是你們拉~

在12.5km第一塊海綿入手,海綿,good。
抹一下右手,抹一下左手,抹一下脖子,送。
以一個字形容:送
以三個字形容:爽快
以三個字形容:透心涼
(我怕在玩下去小命會不保,所以幼稚 STOP.)
小綿綿跟了我很久,直到15km處才扔掉。

之後上了堤頂大道,然後上了一個很帥的橋,
為什麼說它很帥,因為是 "麥帥" 二橋。
慢慢跑上橋,寫著斗大的4個字," 麥帥二橋 "。

自17KM後,半馬和全馬分道揚鑣,心中有股莫名的哀傷。
我選擇的是不能回頭的孤寂之路,
看著多數人即將奔向他們選擇的終點,而且近在咫呎,
我的終點呢?還沒到一半阿。
我想到了朱自清的背影(??)。

我已經繞了一圈,看到了101,離它愈來愈近,
可是這就像個夢一樣的存在,一步步接近它卻又莫可奈何,
遠離101的瞬間:看著它,嘆了口氣,
卻還必須安慰自己,這是我自己的選擇。
這是否跟我的愛情一樣?

從咳嗽完到21公里處,我覺得是狀態最好的一段路,
如果以eva的同步率來說,大概到達了85以上,體能適應度也幾乎滿檔。

21km:1小時53分,恩,ok。
(上次太魯閣半馬是1小時56分左右)
快了3分多,心中甚感欣慰,
而且還有餘力,我成長了,但剩下的路還長。

過了麥帥二橋後,就一直在高架橋上跑,
喵的,根本就是高架橋上的鬼打牆,
(一半以上的路都在這鬼高架橋上跑)

2007ING番外篇-周小鴻為橋所困(可能沒空寫,聽聽就算了)

報全馬的,果然都是狠角色,而且30-50歲的這些傢伙強韌無比,
反觀我們年輕小夥子,都肉肉的,像我一樣。
(簡單來說,我是肉雞,他們是跑山雞,強弱立判)

看他們的大小腿就知道,個個結實的跟鬼一樣,
雖然我也不惶多讓,不過我屁股的肉很軟,這是我輸的地方。
(有訓練屁股肉結實的方法嗎? 有的話私下跟我聯絡 XD)

過了25KM,身體也還OK,腿部沒有異常,

我當時就想著,應該可以這樣一直到終點吧,沒有意外的話。

話說我積水的膀胱呢?好像尿都被回收利用了, XD
(我想到以前生物課本的跳鼠,生存於沙漠中,幾乎終生不喝水,水分會循環很多次利用)

一直以來,以為慢跑突破那個點之後,一切會很順遂。
以我來說大概是7-10KM,我一直這樣以為。

By BW 2007.12.23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拉松 運動 慢跑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akw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